Bizarre Triangle

曾经在烧纸的时候,我窥见火的影子。

火发出了光,把自己照亮了,又赋予了自己影子。火的影子像随波抽动的渔网,不凭影子是看不出中间的孔隙的,火很饱满,其实是没有多少人注意火的影子的。


火是什么?

你是多少纪元前从水中诞生的。

地球不过是水填充的。

光明从哪里来?

太阳,太阳!太阳上有火。

无论是普罗米修斯还是闪电,都给黯黯带来了火。


你可以藏匿于燧石中,你也会遁形于云层间。火,你在哪里?

你无处不在吧。想到焦肉下方的柴火,载歌载舞中的篝火,直到油灯里的灯芯烧断,那白炽灯里还流淌着你兑换的血液啊。

你是光吗?你是愉悦吗?你是生命吗?


零点的钟声敲响,你还在燃烧吗?

你在,我知道的。你就是那团光,你就是我心底的愉悦,你就是我得以延续的生命!因为你,我不再苟延残喘了,我的血液也被点燃了,它们或许在奔涌,或许在追逐,或许在争先恐后地在奉献……你,你怎么了?

一切都堕为黑暗了,万劫不复。

你熄灭了?


火,你到底是什么?


我想我也是火,我又在安静地燃烧了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麦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